节省打印墨水小技巧
作者:惠宝股份    产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7
       1、集中打印。喷墨打印机尽量不要让它频繁启动,因为每启动一次,打印机都要清洗打印头和初始化打印机,对墨水输送系统充墨,会造成墨水的浪费。
  2、尽量节约使用墨水。如果你选用的是提供一体式墨水盒设计的喷墨打印机,在进行色打印且墨水将用完时,用以下方法可能节约:一是在打印前先进行喷嘴检查,如果有一种颜色没有打印出,一般是此种墨盒的墨水已用完,此时应选择没有此种颜色的图片打印,如蓝色墨水用完,可能打印红色的图片。彩色墨盒剩余某种颜色墨水的情况经常发生,要利用这些剩余的墨水,其
实方法很简单:只要准备几支一次性注射器(一定要清洗干净)和针头,不必打开墨盒即可作业,具体操作步骤为:将注射器头插入墨盒的出墨口,再在墨盒上部的排气孔插入一个针头,即可方便的将墨水全部抽出,随后将抽出的墨水直接打入另一个墨盒内即可,此方法由于不需打开墨盒,因此各种颜色的墨水不会混色,可以将墨盒内的墨水全部抽干。而针对如此繁琐的操作,佳能大部分机型都采用了独立式盒设计。如果一种颜色用尽,把这种颜色扔掉,再添置一只该色墨盒即可。在这样体贴入微的设计面前,什么偏色、什么浪费,都可极大杜绝。
  3、不要立即更换墨盒。我们知道喷墨打印机是通过感应传感器来检测墨盒中墨水量,传感器只要检测到其中一色墨水量小于打印机内部设定的值,便提示更换墨盒。这时,我们可能把墨盒取出即放进,再通过控制面板中清洗键,也可能通过打印机自带的工具软件来清洗,重复几次,打印机大多数都正常使用。取出墨盒使打印机内传感器复位,从而确定安装新的墨盒,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关机状态下进行。在墨盒还没用完的时候,尽量不要随便取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 下一个新闻:
  • 上一个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