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版在印刷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
作者:惠宝股份    产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16

PS版的任务是使图文部分尽可能精确地传到橡皮布上。图文部分亲水,非图文部分亲墨。但实际上并没有这私理想,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与PS版有关的问题。

  1、版面非图文部分起脏,即非图文部分亲油墨。原因有下列几点。

  A、润版液的化学成分配置不当,侵蚀空白部分的亲水层。处理方法是,要更换润版液,使用按制造商说明正确配置的润版液。
  B、靠版水辊的辊套太脏或已磨损,损坏空白表面。处理方法:清洗或更换靠版水辊套,湿洗可以保护印版。
  C、在进行半色调印刷时上墨过多造成油墨扩展,这最终会使非图文区域增感。处理方法:使用颜料多较薄的油墨膜印刷。
  D、胶皮布上有砂纸的砂粒留存,磨损了印版。补球措施:清洁橡布布,换好的纸;在润版液中加入防堆积剂;将上水量调至最小,按需要加入更多的担浓物、阿拉伯树胶和/或酒精或酒精替代品,使印版非图文部在减小水量的基础上保持清洁;在B-B式印刷中,减小版和胶皮布之间的压力。如果有压印滚筒存在,则应检查压印滚筒和纸之间的压力;如果堆积主要发生在第一个印刷机组,应加大水量,帮助清楚纸张上的碎悄。
  E、铝基版氧化。氧化起脏看上运河像大量的清晰的网点或炸面饼圈状的斑点。起往往出现在长期与湿润的靠版水辊接触的区域。印版如果干燥得太慢,或在显影之前或两次印刷生产之中存贮在潮湿的地方均易发生氧化。如果在印版尚未干燥时印刷机印刷中断,印版也会产生氧化现象。措施:遵守所推荐的印版处理程序。应在干燥的地点存放印版。在制版过程中,应用粗棉布使印版快速干燥。在印刷过程中如停车,应将靠版辊离开,开空车运行至印版干燥为止。
  F、水墨系统中水辊和/或墨辊工作有误,可能会造成印刷出现周向或轴向的脏杠。措施:检查水墨系统中各辊的压力,清洁度、几何精度和整体状态。
  G、印版在印前阶段发生预曝光(变灰)。措施:把印版保存在避光的盒子内;在制版地点安装适当的安全照明设备。
  H、油墨太软,或油性太大。这时要和油墨生产商联系。
  I、润版液过多造成印迹呈雪片状;墨水色实地呈现灰色,彩色实地变暗;在放大状态下会发现实地不匀,充满了微小的白色斑点。过多的润版液在油墨中乳化,当墨膜分裂后,水滴暴露,这些水滴阻碍油墨向纸上传递。此时要减少供水量。

  • 下一个新闻:
  • 上一个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