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装机的胶装特点与优势
作者:惠宝股份    产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9/25
  普通胶装机胶装特点是以液体胶水做为胶粘物,将半成品书贴进行捆扎,将一定数量的书贴本放在捆扎机上,两端用板快挡靠,开动捆扎机,将疏松的书贴本进行压实后再用绳带捆扎。为了使压实后的脊背僵硬整实,在压实、捆扎后再用聚乙烯胶水在被捆扎的书背上涂刷一遍,待刷上的聚乙烯醇胶水干燥后将扎绳松开,而后将每本疏理分开,转入胶包。
无线胶订中,铣背、打毛是关键的一道工序。铣背要根据纸页的厚薄、折合的层数而定,一般要铣去1.4mm~3mm,打毛的深度要求在0.8mm~1.5mm。若铣背和打毛的深度不够,必然影响胶的渗透,从而造成脱页、散页的质量缺陷。如果在胶包前的整理工序中书贴未闯齐、捆扎不平、不压实就转入铣背,那么这种质量缺陷的半成品在胶包机中被书夹夹紧后必然是书背不平,铣刀铣不到,书背打毛深度也不够了,如上所述的胶不渗透、脱页、散页的质量缺陷则必然存在。所以,在胶包后的质量检验中如果发现脱页和散页,在检查铣背、打毛深度是否合适的同时,也要检查进入胶包的配页,捆扎、压实等工序的半成品加工质量情况。
超小型胶装特点是以热熔胶片作为胶粘物,超小型胶装机(又称桌面型胶装机),使用者在单位就可以轻松的完成装订(胶装成书),既可以节省人力、物力,又可以节省时间,是办公单位理想的胶装机。超小型胶装机以其体积小、预热快、耗电少、装订快、胶装厚度限度高(可达6cm)、操作简单等优越的性能上市即得到了各个行业的好评。 它完全打破了传统胶装机打孔穿线的烦琐、取代了塑料夹条,引领新格局。
  使用超小型胶装机可以制作出精美的合约书、会议手册、简报、操作说明书、投标书、保单和个性化的笔记本,相册、小册子还有传票装订、支票装订、文件装订、资料储存装订、制本、无线精装、相册、书本等胶装作品,还可以修复脱落的书本。
桌面型胶装机的机器优势:
  1.体积小;
  2.预热快,热机只需30分钟左右;
  3.耗电少,功率1500W左右;
  4.装订快,每小时100-400本左右 ;
  5.胶装操作简单;
  6.厚度不限,胶装厚可达40-60 mm;
7.胶装成品的内页不容易脱落。
  • 下一个新闻:
  • 上一个新闻: